机关党委召开春学期工作例会暨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286

为总结交流机关党委2021年工作,全面部署和切实加强新的一年机关党建工作,311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春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暨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广飞主持会议,机关党委所属17个党支部联系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广飞简要总结了2021年机关党委工作,深入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 推进创建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并就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机关党委及机关各职能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谱写机关党建主题曲、交响曲、融合曲、进行曲、和谐曲等“五部曲”,奏响了机关党建“最强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机关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师生”的职责定位,积极创建政治鲜明、思想过硬、组织坚强、运转高效、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推进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

机关党委组织员杨雯、机关第六党支部(教务处、评估处)联系人倪建钢、机关第十党支部(财务处、审计处)联系人沈楷人分别围绕省校两级党建考核、机关样板支部创建、支部建设与发展等,结合部门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

与会同志就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本领,振奋精神、再鼓干劲,着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学校改革发展、内涵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再立新功。

会议印发了2期《机关党建学习资料汇编》,发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