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赴东台市红色文化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771

529日,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前往东台市弶港镇红色文化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研究生处处长曹明、副处长赵友龙参加了活动。

在东台市弶港镇巴斗村,讲解员为党员师生讲解巴斗村的“蝶变”历程:小小的渔村,解放前是新四军在苏中开辟的抗日根据地;展厅中巨大的船锚,昭示着这里是中国人民海军的起锚地;20世纪80年代村民人均收入破万元;2020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4.6万元。在党的领导下,巴斗村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

在“初心亭”庄严的党旗下,党员师生在曹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的语言提醒各位党员牢记党员使命,不忘奋斗初心。

宣誓结束后,师生党员赴“崔广明家庭军史馆”,走访抗日“红帆老人”崔广明。耄耋之年的崔老动情的回顾了十来岁时在新四军海防团建造红帆船的场景,亲历了海军奋勇抗日、剿灭海匪的光辉历史,退休后始终割舍不下“红帆情”,亲手制作了红帆船模型,建立了家庭军史馆,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新四军的红帆精神薪火相传。

活动的最后,汤克明告诫全体党员:巴斗村是中国人民海军的起锚地,也是年轻学子成就自我、投身建设的起锚地。希望师生党员勇于承担历史重任和时代大任,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