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携手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 “铭记光辉党史,学习恩来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473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信息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521-22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携手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周恩来总理故乡淮安,开展铭记光辉党史 ,学习恩来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任凭、院长朱立才,校党办、院办副主任章春杰,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彩根、副书记姜琳,以及教师党员共34人参加活动。

    521日下午4时,朱立才、赵任凭、周彩根等一行5人赴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及专业建设调研,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伏兵,党委书记高卫国、副书记吴言以及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大数据技术系主任参与了交流。交流中,双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办学思想和十四五规划,就办学现状、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党的建设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等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522日上午9时,全体党员来到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内,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周恩来汉白玉座像,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陈列展,再现了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波澜壮阔的一生,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实物,一幅幅图片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事迹和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

接着,大家来到纪念馆周恩来铜像广场,在高大巍峨的总理铜像前,面向党旗,整齐排队,庄重地举起右拳,在赵任凭书记领宣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午11时许,大家来到周恩来总理故居,追寻伟人初心,参观了总理童年读书的书房、提过水的古老水井、浇过园的菜地,瞻仰了总理的书画墨迹、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等珍贵历史物件,学习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精神。

下午1时许,大家来到活动的最后一站,江苏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淮安府署,了解古代官衙勤政廉政文化,自觉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为确保学习效果,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精心策划和组织,活动前支部书记例会讨论活动方案,布置前期学习任务,组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教育视频;活动后开展“学习和弘扬周恩来精神”专题研讨,丰富活动内涵。

周恩来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时代精神的体现。周恩来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赵任凭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相结合,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甘当公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于自律、无私奉献;二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党性修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院优良的院风、教风和学风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践行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