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zzb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851

4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大丰开展“行走红色盐城、践行教育报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考察调研大丰高新区文化产业集聚区和大丰外国语学校。

支部党员瞻仰了八路军、新四军会师纪念碑,走进狮子口纪念馆,参观了会师文化体验区、抗战文化体验区和铁军精神体验区,认真聆听现场讲解,观看陈列的资料实物,重温入党誓词,从“红旗十月满天飞”的峥嵘岁月中追寻英烈足迹,接受精神洗礼,传承铁军精神。

在高新区文化集聚区,支部党员参观了文化会展中心、卯酉书局等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了解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感受书香大丰的文化氛围。

在大丰外国语学校校长宋金洪陪同下,支部党员参观了外国语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等教学设施,详细了解办学理念、规模和师资情况。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京凤、副院长范能维等与外国语学校领导就后期合作进行交流和探讨。

大丰区副区长梁呈元、大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新东与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介绍了高新区建设情况和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大丰科技局副局长、高新区副主任蒋蕾,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蒋真雅陪同调研。

“这种沉浸式的现场参观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为鲜活、更加生动,也更有效果,自己在参观过程中深受启发,也深感作为教工支部书记肩负的党建责任和教育使命。”第一支部书记陈胜利感慨地说。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宾州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在“两争一前列”新实践中先行一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