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爱心妈妈”代表赴响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zzb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836

1020日,机关党委“爱心妈妈”小分队到响水县张集中心社区港湾村,开展“携手暖童心齐力筑未来”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在港湾村党群服务中心,机关党委书记黄为民和该村党总支书记朱士兵一起为“关爱留守儿童党建共建基地”揭牌,“爱心妈妈”们为5名留守儿童送上换季棉衣和食品、书包等学生活学习用品。当天正好是留守儿童兵兵的10岁生日,“爱心妈妈”们带来生日蛋糕,共同为他送上祝福。

中午,“爱心妈妈”们在我校挂职村第一书记徐清带领下,带上生活用品走访了3户特困儿童家庭,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相信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生活会一天天好起来。

下午,“爱心妈妈”们走访了三年前开始结对的小尖镇土桥村张志华一家,为5个孩子送上衣物、学习用品、零食等,并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亲切交流。三年前,机关党委得知张志华一家有5个孩子,由于特殊原因生活特别困难后,随即开展了“爱心妈妈”行动,5名女党员干部,担任了5个孩子的“爱心妈妈”,几年来,定期探视孩子,赠送生活学习用品,加强情感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爱心不分大小,爱心不分地域,爱心更需要行动。“爱心妈妈”们将会继续奉献爱心、倾注关怀,做孩子们生活的照顾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