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日前,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南京、镇江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支部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立默哀,并敬献鲜花以表崇敬之情。在纪念馆内观看革命文物和大量历史文献资料,感受那段血雨腥风、充满革命豪情的悲壮历史。

渡江胜利纪念馆内,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等展厅,重温了那场“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伟大战役,感受革命先烈们勇往无畏、乐观豪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内,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战历史,聆听了“碑前放鞭炮,空中吹军号”的红色传奇故事。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是国内唯一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支部党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历史,阅读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内容。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党员同志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更是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把学习成果付诸实践,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与南京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签订支部党建合作协议,双方就党建工作、教学工作、教材编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地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党的历史,学习雨花台英烈精神、渡江战役精神以及新四军精神,这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让我们在回溯历史中学思想、强党性,也坚定了我们重实践、建新功的行动自觉。”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崔海燕说。(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