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0

“我们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着力解决的六个方面问题大家知道是什么吗?总要求就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而着力解决的六个方面的问题是‘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近日,在我校通榆校区11楼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主讲的党课正在进行,这是教育科学学院深入推动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教育科学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三聚焦”推动“三走”,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见行动、见实效,在全院迅速掀起理论大学习的热潮。

聚焦持之以恒抓学习,往深里走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专题读书班分三班次错时学习、交叉开展,保证学习教学两不误、双促进。制定主题教育“1+ N”学习方案(即“1套”规定书目,分类定制“N套”自选书目),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规定动作带领师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新性开展“主题联学与交流研讨会”“书记荐读书”“书记面对面”等活动10余场次,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有深度、见成效。

聚焦强化担当促落实,往实里走

学院制定印发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在校内,走进师生学习工作第一线,坚持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现已累计逐项整改23项。在校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建人才培养调研小组,分别前往汇创谷科技企业孵化器、盐城市幼儿园、盐城市新都路小学、盐城小学、国投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盐城)有限公司等10余家学校和企业开展调研,深入推动高校“四个融合”行动,主动对接人才战略和区域发展新需求,充分了解行业、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明确学院专业培养目标,真正将调查研究与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相结合,务求实效,坚决杜绝“一阵风”“两张皮”“走形式”。

聚焦典型榜样为标杆,往心里走

先进典型引领学,是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方式之一,学院安排各支部、各科室、各年级向全国重大先进典型青年教授王强同志、“中国好人”包斌、陆一军夫妇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及闪光语录,以先进为榜样,同时分享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引导大家在线发语音、晒心得、找差距,在全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院将继续坚持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力求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工作高度融合、共同推进,进一步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来源: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