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引领力,结合主题教育校内调研情况,524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文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逐一结合具体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吉照远主持。

吉照远从“紧跟核心强忠诚,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理论武装强本领,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廉洁奉公强宗旨,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推动发展强担当,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四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他表示,在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发展新篇章上,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推进标杆院系建设为抓手,为开创文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再立新功。

文学院院长李尧从“聚焦思想引领,合力加强各类队伍建设”“聚焦校地融合,着力推动学科协调发展”“聚焦国家需求,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她表示,要在“压力测试”中强体魄,在“大战大考”中写新篇,在稳步向前中展现出静水深流的力量,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活中、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学院副院长史成明在发言中表示,要加强党性锻炼,用信仰之力铸造师魂;要加强学以致用,用党的经验提升师能;要加强担当意识,用榜样人物激励成长,踔厉奋发,从优秀走向卓越,推进文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走在前。

文学院副院长冯青青在发言中表示,要坚持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要守正创新、固本培元,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融通,推动有组织科研,更好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

吉照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开展本次研讨交流,既碰撞了思想火花,又凝聚了行动共识,要直面问题补齐短板,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围绕中心工作,共同推动文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来源: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