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戴斌荣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在厚德楼二楼会议室,讲授题为《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实干担当,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久生,指导组成员姜运运、姜轶到会指导,全体在盐校领导及中层干部聆听党课。

戴斌荣从“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视角,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政治能力的概念”“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高校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性”“坚持知信行合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论述了政治能力是领导干部最重要的能力,是“第一能力”,也是领导干部全部能力和本领的核心;提高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强化实干担当,对于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戴斌荣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做思想上的清醒人;要牢牢把握政治能力尤其是“政治三力”的精神要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扛起学校“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使命,做大局中的责任人,始终坚定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锚定“双升”奋斗目标,紧盯“八高”建设任务要求,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交出盐师人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