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10

417日下午,我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受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指导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正校级)李久生作指导讲话。全体在盐校领导、校级老领导出席动员会。

李久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他转达省委书记信长星同志在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严实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久生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12字总要求,紧紧锚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扎实抓好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坚持严实作风,学校党委要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推动的良好局面,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来评价,力戒形式主义,把“认真”二字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张宏如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全面部署。他要求,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实功夫”;善于调查研究,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上下“狠功夫”;合力推动发展,在破解难题、优化路径上下“巧功夫”;坚持检视整改,在刀刃向内、深入查摆上下“真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传导,扛起主体责任,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以高标准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的活力。

张宏如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他表示,学校将把主题教育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的领航工程、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的铸魂工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工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自我革命工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满怀敬仰之情、拥戴之情、感恩之情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郑茜、姜运运,学校二级学院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