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12

620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郑茜处长,省发改委姜运运处长到会指导。

会上,戴斌荣带头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是一个持续推进、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要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任务和有力抓手,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习、一体领会,更好地用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着力推动全校党员干部以高度政治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爱化作行动力量,以实际行动更好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盐师更充分彰显。

戴斌荣强调,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总要求和其蕴含的内在逻辑关系,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切实将悟到的原理真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高素质人才培养力度,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将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生提供快速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学习上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行动上要先行一步。在深入基层的调查研究中坚持身入心入、求深求实,不断提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教育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盐师的生动实践。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在主题教育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走在前列的自信自立,在常学常新中感恩奋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聚焦立地顶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聚焦立地,要扎根盐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深化校地多元多维融合。着眼顶天,要充分汇聚科教合力,深度融合教育链、科技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更加充分地融入江苏高质量发展大局,坚决走好特色深度融合发展之路,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新时代十年,总书记先后四次亲临江苏视察,多次对江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擘画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总蓝图,赋予了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总要求,明确了“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总目标。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巨大关怀、不负殷殷重托。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视频《“浦江经验”20年——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专题学习“浦江经验”并进行了交流研讨。(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