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zzb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66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教师党员政治思想觉悟,激发干事热情。529日,商学院党委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杨根思烈士纪念馆”和“宜兴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3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活动。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和战斗仿真场景展示、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让大家对黄桥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身感受到我军成长初期的艰苦岁月和铁军队伍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和亲民爱民的情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等五个方面展示了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杨根思烈士纪念馆,党员们观摩馆藏资料,深刻体会到解放军战士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的伟大情怀,共同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勇于战斗、不怕牺牲的奋斗历史。在宜兴党史陈列馆,大家沿着争取人民解放的宜兴篇章、社会主义建设的宜兴记忆和改革开放实现中国梦的宜兴实践三个主题展区的路线进行参观,深刻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教育方法组织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让党员干部集体接受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史中汲取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