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zzb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667

42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殷凤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圣阳,副院长钱英、王力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集中学习阶段,李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殷凤春领学了基层党建“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开展“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突出“五规矩五规范”要求,切实把学院党委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

专题讲座阶段,邀请新四军纪念馆副研究馆员、中央文献研究室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理事、国防大学抗战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陈宗彪为大家作了《回望红色历史、激励前行力量——学史明理讲座之“信仰、担当、奋斗”》主题报告。陈宗彪围绕铁军名称的由来,铁军精神内涵,铁军精神的时代特征,铁军精神给我们的思考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回忆了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的革命历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信仰、担当、奋斗”。

报告会后,全体党员集体面对鲜红的党旗高擎右臂,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大家参观了纪念馆主馆区,通过大量生动典型的历史资料、先烈遗物、影像图片和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红色记忆,在旧址复原的场景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铁军精神”。

李明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