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部、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1585

11月20日上午,学校组织部、统战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组织部、统战部的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于建江主持。

首先,组织部副部长杨海东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相关文件汇编,他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五个准确把握”。一是准确把握“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成就;二是准确把握中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总体形势的重大判断;三是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四是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特别是对“四个全面”表述的变化和五大新发展理念的正确理解;五是准确把握全会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

紧接着,于建江部长作总结发言,他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以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为出发点,推进干部工作制度改革,补短板,强弱项;二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四要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最后,与会的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进一步提高部门工作质量,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