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新老党员薪火接力 “五个一”献礼党的生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1023

6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宾州主持会议。

大会在激越豪迈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胜利、陈燕等6名党龄超过25年的党员教师集体过政治生日,学生党员为老党员献花。老党员现场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并带领他们重温入党誓词。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姜海清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学习强国APP”学习达人的决定》,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颁发《党章的力量》、学习笔记本等奖品。

党总支书记朱京凤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学院党建和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团结合作,砥砺共进;严明纪律,做好表率他表示,今年是建党99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体党员要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瞄准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书写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主题党课视频《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

会后,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两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活动围绕“五个一”展开,即“同讲一段战疫故事”“齐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群诵一篇礼赞诗文”“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共唱一首热血红歌”。

     因疫情防控要求,大会各项议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不知不觉间,我入党已经34年了。如果说,二十世纪80年代写下入党志愿书的我,是一个了解党的历史、赞同党的观点的‘仰望式党员’,那么现在的我,就是一个见证了党在新时期的辉煌与荣光,把信仰与使命真正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参与式党员’。”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授陈婉蕾深有感触地说。

在“薪火相传”中,1810班的王子煜说:“老党员为我们做了表率,激励我们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先进本色。我们将把他们作为党员生涯中的指路明灯,矢志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181班的王梦婷说:“一种传承的感觉油然而生。小小的一枚党徽,沉淀着责任和使命,由上一辈接力给我们这一代。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我们前行,始终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集体政治生日会上,各支部党员都收到一份专属自己的政治生日纪念卡。活动在《永远跟党走》的礼赞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新华网、中新网、交汇点新闻、人民教师网、盐阜大众报等媒体对我院主题党日活动作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