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各支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zzb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123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各支部根据省委和校党委要求,结合部门特点,通过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机关一总支一支部所在的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是承载着大量信息的“枢纽站”。连日来,支部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综合协调,有序推进,及时准确传达上级指示,稳步科学推进防控工作,精准如实上报疫情信息,联防联控加强值班值守。共收到疫情相关文件61份;筹备召开学校防控工作部署会及相关推进会共计10余次,线上“云”端会议8次;制订了学校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制度。

机关一总支二支部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强化全校教职工动态信息管理,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按照学校党政的统一部署,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地开展了全校教职工外出、居留和返校等信息采集分析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研判态势、精准施策提供了有力的大数据支撑。

机关一总支三支部高度重视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疫情防控群,实行留学生宿舍24小时进出封闭临时管制,加强疫情防控的各种安全教育,实时统计发布各类留学生信息。开展对留学生疫情防控的教育和引导,增强学生疫情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和心理动态,切实增强对留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安抚学生焦虑情绪,增强留学生对我国政府对抗疫情的信心。严格执行学校教学安排,为留学生们开通网络课程,利用微信、录屏授课、线上答疑等手段,“停课不停教”,指导学生开展日常学习。

机关二总支一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牵头动员组织我校广大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校1800余名党员积极捐款,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斗争。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以“疫情防控我先行”为主题以线上学习、交流发言为形式的线上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文件精神,支部党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和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形式谋划新学期工作开展线上讨论。

机关三总支二支部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实行每日值班制度,及时发布新闻。制作抗击甲冠肺炎专题网页,发布相关信息50余条;发布校园网主页新闻80余条。官方微信微博共发布40余天,微博发布总数530余条,阅读量 53万,转赞评总数 21274个;微信发布总数43条,其中原创18条,阅读量15万。开展对外宣传工作,策划、采编抗疫专题新闻稿件,在光明网、中新网、学习强国、交汇点、荔枝网等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我校工作报道稿件21条。

机关三总支四支部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理念,开展日常财务工作。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经费。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和党支部堡垒作用,支部书记陈红艳主动向盐城慈善总会捐款,并带动全体党员积极捐款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完成学校医疗、消毒等防控物资的采购报销业务,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机关三总支六支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关方案。将通榆校区餐旅实训中心、教师公寓、新长校区青年教师公寓共169间用作隔离场所。根据医学观察及学生生活需要,配备了办公桌、椅、床、席梦思、紫外线消毒灯等设备,购置了电热水壶、脸盆、拖把等生活用品。定期对校内电梯进行消毒,通过发布公告、电话联系、微信等平台向学校老师和经营用房承租户宣传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对经营用房、公有住房、物资仓库、电梯等进行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

机关四总支一支部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业不延迟”的原则,第一时间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制定教学计划教学计划应急调整方案,出台《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方案》。为教师提供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途径、电子教材和优质在线教学资源。利用“云”课堂,开展“云”思政,录制视频“小胶囊”,创新思政课程教学方式。开展线上班会,构建新型思政教学模式,采取QQ群语音聊天、QQ群在线通话、视频通话以及QQ群直播间等方式,围绕疫情防控、线上课程学习等方面召开形式多样的线上班会。

机关五总支一支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卫生所认真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小组。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积极做好全所医务人员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环境消毒人员培训工作。每日对留学生公寓和学校大门值班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及时将防疫物品分发和补充给值守人员,确保一线值班人员防疫防控工作到位。认真研判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种渠道积极购置、贮备相关防控药品和防护、消杀物资。后勤处根据防控预案紧急施工,进一步修缮学校指定的隔离场所,保障分区分类隔离需要。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机关党委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战中亮身份、树形象、勇担当、做贡献,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高效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